主要版面

2011/09/30

WoFoss 第十三次聚會

hey yo!!!

十月份的聚會 is coming!!!
目前在排程中的議題有英語冬例營~~~
還有任何想要討論議題的姊妹們歡迎提出來唷!

預定議題:
1.英語冬例營時間、地點、活動形式、參與人員。

地點在北科大對面的伯朗咖啡!

本次主持人:安娜
本次副手:芒果星冰樂





2011/09/23

9/21 WoFoss 第十二次例會會議記錄~


親愛的大家, 9/21 WoFoss 例會會議記錄如下

Anna 縮蕊.... 時間不夠討論英語夏令營
我們把他列為下個月例會的討論事項之一


一, Gnome (唸: 葛弄)
Gnome 讚助女性參與自由轉體的實習專案
從 100/12/13~101/3/12 為期三個月
想要參與的朋友, 需在10/31前先寫自我介紹信給想參與領域的 Mentor
然後必須要有些小測試
因為領域的不同, 考驗也不同
這裡有蝦蝦去年的分享
詳細細節, 可以看社群\部落格\FB裡依瑪的分享
或是與依瑪聯繫


二, Selina 的話妝技巧分享
(以下針對大家的提問來寫:)
怎麼修個好眉毛:
可以先到百貨公司專櫃, 購買化妝品或是自備眉刀請櫃姐幫你修
接下來就是維持, 可以自己用眉刀試著維護, 或是用眉夾除雜草

怎麼讓睫毛保持捲翹:
燙過睫毛, 可是久了還是會垂下來; 早上出門也夾過, 但是一樣會垂下來
又不喜歡種睫毛; 也不喜歡戴假睫毛

想要保持睫毛捲俏, 除了出門前三段式的夾, 下午也要補一下比較好

粉底液和粉餅怎麼用:
基礎保養和隔離做好之後, 使用粉底液-> 蜜粉定妝-> 粉餅加強
一段時間出油後, 可以用海綿把臉上的油和粉推勻, 再上粉餅補妝

三, 海綿大仙的app製做
會製做一個介紹 WoFoss 的app 讓大家自由下載
內容有:
1. WoFoss 簡介
2. 成員介紹 (這部分會發信給所有曾經參與過的成員, 是否願意提供 about me 及照片檔)
3. 歷史活動記錄
4. 每次聚會時間地點
5. 加入 google calendar.
以上為基本架構, 之後會加上小遊戲, 透過小遊戲的下載來將 WoFoss發揚光大~

請海綿將企劃整理好後, 同時選擇app開課時間及內容 發佈 (請海綿妹妹記得回時間表喔~~糖果會幫忙push這件事)

四, 芒果星冰樂 會提供 Java Script D3.js 的分享~ (這也要請芒果星冰樂提供時間表,糖果會幫忙push這件事)

五. Coscup 及ICos檢討
Coscup 部分, 要請連繫窗口確認收攤時間, 還有感謝所有姐妹的參與~ 但是排班顧攤位時間還是要照表操課
ICos, 事前要進行場地勘查與rundown為佳, 現場要有一個人(pm)決定現場臨時狀況

六, 下次副召集人: 芒果星冰樂
請主招 Anna 多多照顧喔~~~~

七, 這是昨晚會議的影片, 謝謝依瑪及姐妹們的協助與參與~~~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9Fq_dJK7fMg

八, 下次英語夏令營就交給 Anna 啦~~~


以上~ 如果有不了解處, 請與糖果連繫~~~~


謝謝大家~~~

Best regards,
我是花名荔枝的糖果~

2011/09/18

Gnome基金會第三次女性參與實習計劃

Gnome基金會第三次的女性參與實習計劃,已經開跑囉!

報名: 9/17-10-31
實習: 12/12-3/12為期三個月
津貼: USD 5000 (約合台幣14萬)

為鼓勵女生貢獻參與自由軟體,Gnome基金會舉辦女性參與實習計劃。報名者需先與mentor連絡,在10/31前完成一項小工作,取得mentor認可,才可報名。因此時間緊迫,想參加的人,請提早連絡mentor。



參加者限女性,需在實習期間內,沒有全職工作。在這段期間內,妳會和一位專案的mentor一起工作,修復bug,修改程式,成為自由軟體的實質貢獻者。今年可參與的專案如下:

* Accessibility:無障礙設計。
* Anjuta:整合開發環境(IDE)。
* Cheese:網路攝影機Webcam程式。
* Documentation:文件撰寫。
* Empathy:即時通訊(Google Talk、MSN)程式。
* GCompris:幼教(2-10歲)軟體。
* gedit:文字編輯器。
* Getting Things GNOME!:To-Do待辦清單程式。
* GNOME Art/Design:美術設計。
* GNOME Games:遊戲軟體。
* GNOME Shell:Gnome桌面使用者介面。
* Marketing:行銷推廣。
* GNOME localisation:南非語多語化計劃。
* Vino and Vinagre:遠端桌面。

報名前的小工作,程式軟體類的專案,是修小bug。其他類的專案如行銷、設計、文件撰寫等,請與mentor討論後決定。

這是一個難得的好機會。除了津貼豐厚外,mentor多為自由軟體領域長年貢獻的專精高手,可以與這些高手mentor貼身學習。而且三個月的時間,也是磨練自己程式寫作or其他能力的大好機會。

有興趣的人,請快點報名吧!
WoFOSS好自由小組(台灣女子自由軟體工作小組,Women in Free and Open Source Software in Taiwan), 是由一群參與自由軟體的女生組成的社群。資訊/工程領域,傳統一直由男性主導。然而多年來,女生們陸陸續續,從各個角度進入這個領域,不論是開發工程師、 推廣者,甚至只是喜歡自由軟體的使用者。我們希望集結資訊領域的女生,發出我們的聲音,以行動塑造對女性更友善的資訊環境。讓女生參與自由軟體,投入資訊 領域,都能覺得好自由,好自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