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要版面

2014/04/05

[緊急開催] 科技與服貿之夜


報名參加: http://r0xewo.kktix.cc/events/82e7f4d1

 
活動中「公開討論」部分將錄影並在 BOOKSHOW 頻道 直播,歡迎鍵盤參加。)
經過三個禮拜(反)反黑箱服貿的抗爭,身為科技人、網路人的妳/你,是不是也有話要說?
或許你想瞭解服貿簽定對自己的影響,或許你對立院的抗爭有諸多焦慮和疑問,
或許你想知道:面對服貿議題、程序正義和錯綜複雜的兩岸關係,除了靜坐、按讚分享、PTT 爬文,還能多做些什麼?
不管你有什麼想法,都歡迎一起來參加我們的「科技與服貿」之夜!
現場提供飲料茶水、Wi-Fi 無線上網,歡迎攜帶筆電。
免費報名,場地及飲料費用自由樂捐,餘款將用來捐贈佔領立法院所需物資
科技與服貿之夜,將討論兩個主題:

服貿/反服貿的抗爭經驗

對很多科技人來說,服貿都是第一次街頭抗爭的經驗。
也許你參與了 318 攻占立法院、進入國會議場;也許你防守過林森南路 8 巷,露宿青島濟南街頭為民主守夜;也許你見證了 324 行政院的驅離,甚至為抵抗黑道挺身而出;也許你透過 g0v 或各種網路協作方式,鍵盤支援這場運動;也許你對這場運動的決策機制、糾察方式、或學運的未來,有很多話想說。
請你來跟我們一起分享你的感動,你的焦慮,你的疑惑。我們沒有正確的答案,但透過彼此的分享,我們會更清楚我們的想法,也會更清楚未來我們可以做些什麼。
參考閱讀:

服貿對電資通產業的影響

為什麼要挺服貿?為什麼要反服貿?隨著黑箱慢慢打開,服貿資訊越來越清楚。
有哪些條款,會影響電資通業的發展?廣大工程師的生計和生活,會有什麼改變嗎? Z > B 是真的嗎?身為專業鄉民,需不需要擔心開放電資通產業後⋯⋯
  • 我的隱私、個資安全嗎?
  • 言論自由、知的權利會不會受壓制?
  • 網路中立性會不會被犧牲?
我要怎麼知道:自己到底要不要(反)服貿?
我們將彙整各方素材、正反意見,一起審視、討論台灣電資通業及網路環境的未來。
參考閱讀:

與談人

依瑪貓WoFOSS台灣女子自由軟體工作小組 ,野百合世代的學弟妹,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 , 318 協助外圍動員及 g0v 跳坑,長期關心婦運、同志、科技、學運及各種社會議題。
Ling:科技業服務多年的工程師,服貿百工圖〈資訊業的正反意見整理對照表〉作者,曾參與 g0v 政誌專案。
Jun:律師、【服貿百工圖】共同創辦人。318 以來參與現場物資後勤與挖掘產業動態。
nchild推動網路中立性立法 發起人,g0v.tw 社群成員,「你被服貿了嗎?」網站坑主。
venevBookshow 說書會 共同創辦人,g0v.tw 社群成員,318 以來參與物資後勤社群宣傳
BropheusBookshow 說書會 共同創辦人,g0v.tw 社群成員,308 反核遊行直播坑主,318 以來協助直播設定,並拍攝佔領立法院過程紀實

( image CC by TJ via g0v.hackpad.com
WoFOSS好自由小組(台灣女子自由軟體工作小組,Women in Free and Open Source Software in Taiwan), 是由一群參與自由軟體的女生組成的社群。資訊/工程領域,傳統一直由男性主導。然而多年來,女生們陸陸續續,從各個角度進入這個領域,不論是開發工程師、 推廣者,甚至只是喜歡自由軟體的使用者。我們希望集結資訊領域的女生,發出我們的聲音,以行動塑造對女性更友善的資訊環境。讓女生參與自由軟體,投入資訊 領域,都能覺得好自由,好自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