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要版面

2014/07/22

上星期四(2014/7/17)的第 47 次聚會紀錄

WoFOSS 第 47 次聚會, 2014/7/17 晚上在果子咖啡,邀請洪偉跟我們分享科技與政治:「從沃草經驗談網路新媒體革命」。來的人有 Alicia 、 violetson 、 yukiko 、 Jeane 、瀅婷、子皓、梅慧、蛋蛋魚、 Miki 、小迅、 Hana 、 Yens 、依瑪貓和洪偉。這是三月 ipa 的 g0v 分享以來,第二次報名人數到達 18 人,民間司改會的執秘梅慧也特地來聽!沃草的魅力果然無敵大!

這也是我們第一次有邀請男性講者參加聚會。這其實是小事,但也是大事。我們邀請講者的時候,希望優先邀請女性講者,但也不排斥男性講者。但成立四年來,才出現第一位男性講者,也真的太久了。

這是我們第一次提早半個小時,到七點進場,七點半開始。聚會中,洪偉分享了沃草的工作和定位。沃草把自已定位為一個不一樣的媒體,嘗試創造點閱率以外的金流,這樣我們就不用為了點閱率,犧牲新聞品質。作為一個媒體,以第四權和公民權益為立場。洪偉也分享了和蘋果日報合作的即時新聞頻道,國會無雙裏看到的爆笑內容和裏面的意義剖析,和蘋果日報又合作又競爭的關係,並透露了未來國會無雙 2.0 的計劃。會後大家的回應和討論也非常擁躍,直到九點二十。

九點二十後我們開了一個小會:

  1. COSCUP 2013 演講 review 計劃,大家(除了依瑪貓)都做好了, Alicia 協助大家統整資料,以方便後續分析發表。(補充:不好意思後來沒搶到 Lightning Talk ,所以這幾天會改由網路發表。)
  2. COSCUP 2014 的攤位排班表,大家都填得差不多了,大家約好八點在攤位集合。 Yens 提醒大家佈置開支的事。因為公積金只剩 14 元,所以決定這次的攤位,有參與的人,每個人收 50 元。 Yens 因為出力製作,所以不用收。
  3. 因為有很多題目、主題可以去邀請分享,所以日後調整一下,改以三次分享、一次聯誼聚餐開會的形式,這樣可以安排更多座談分享。

接下來的活動預告:

  1. 八月份是聯誼聚餐及工作會議, 8/21(四) 晚上在果子咖啡,我們會討論常態性的工作分工,也要吃吃喝喝歡樂聊天八掛。大家不要忘記囉!
  2. 九月份我們已經邀請到 Allen Own ,日期是 9/18(四) ,題目會跟 Anonymous 和駭客攻防相關。大家快先把 9/18(四) 空下來!
  3. 十月份我們邀請到神來也in2 分享遊戲,日期在 10/16(四) 。
  4. 十一月我們邀請到 IGDSHARE 獨立遊戲開發者分享會Johnson Lin 分享遊戲,日期是 11/20(四) 。

大家可以先把時間空下來囉! ^_*'

WoFOSS好自由小組(台灣女子自由軟體工作小組,Women in Free and Open Source Software in Taiwan), 是由一群參與自由軟體的女生組成的社群。資訊/工程領域,傳統一直由男性主導。然而多年來,女生們陸陸續續,從各個角度進入這個領域,不論是開發工程師、 推廣者,甚至只是喜歡自由軟體的使用者。我們希望集結資訊領域的女生,發出我們的聲音,以行動塑造對女性更友善的資訊環境。讓女生參與自由軟體,投入資訊 領域,都能覺得好自由,好自在!